第A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接受省级考察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6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

汇报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围绕高水平推进“双高”建设、高质量打造人才培养高地、高起点打造优质教学资源、高标准打造“双师”队伍、高站位打造创新服务高地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该校近3年来“双高计划”建设的举措、成效以及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汇报中,该校相关负责人特别对机电一体化“双高”专业群“1+1+1+1双元四驱”团队带徒、朋辈带徒全程跟踪学徒制培养模式、省级烟草农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中德AHK专班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专业群服务河南职业教育高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依据国家“双高计划”总体目标及重点改革任务,共设定绩效目标204项,中期目标完成度为108.96%,“双高计划”项目经费到位率100%。

据悉,近3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秉承初心谋发展、立足地方创特色,通过“双高”建设引领,无论在学校层面还是专业群层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和阶段性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深化,“双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社会服务全面深入,国际交流实现突破,育人环境全面优化,办学实力、办学活力、办学魅力更加彰显。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对照自评报告认真审核了绩效采集表等中期绩效自评材料,并深入现场对该校的“双高”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