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读书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6月28日下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该校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如何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当天上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精神。该校负责人对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从十五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重要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联系河南实际强化作风建设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更加自觉地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要学会统筹,科学摆布力量,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阶段性主要矛盾,做到纲举目张;要全周期、全局性分析研判工作,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先谋而后动,确保该校整体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善用“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的有解思维,聚焦阻碍发展的瓶颈问题,紧盯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激发强大内生动力,切实做到善于解题、勇于破题。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从思维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等方面为全省持续锻造一流能力作风、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指明了方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与夯实工作责任相结合,把活动贯穿工作推动、问题破解始终,务实担当、加压奋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