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应急演练促实战筑牢防线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张苑新)为进一步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6日,市三高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由该校安全保卫科工作人员扮演的“社会青年”来到学校南大门“寻衅滋事”,保安耐心劝阻无效后,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保安首先通知了安全保卫科,该科“第一时间”做出了应急响应,工作人员赶往学校南大门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同时通过一键式报警装置报警,并使用对讲机紧急呼叫附近的保安携带防暴器材火速支援,指挥保安紧急疏散附近师生。安全保卫科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密切配合,在派出所民警赶到之前将“不法分子”成功制服,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

演练结束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就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纰漏和不规范之处,对参与演练的安保人员和宿舍管理员进行了规范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

此次演练使该校安保人员对防暴器材的使用更加熟练,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程序、疏散方法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对于切实做好该校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育人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