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10分钟即可办成! 我市推出“不动产过户智能办”服务

本报讯(记者 徐鼎烨 通讯员 徐丹丹)“没想到不动产过户业务10分钟就能办完,真是太省心、太省事了!”7月7日,市民陈先生在许昌市民之家不动产窗口办理完业务后感慨地说。

“数字化+政务服务”是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放管服效”改革的重要举措,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聚焦政务服务的“精度、温度、速度、深度、广度”,将政务服务实现智能转型、加快智能审批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科技赋能大力开展智能审批改革,推出“不动产过户智能办”服务模式。

为快速推进“不动产过户智能办”改革,市政数局联合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借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创新便民举措,推进数据,将材料现场提交转变为线上“统一入口”,群众提交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主题集成服务”专栏,点击许昌市“一件事一次办”专区,进行线上资料提交,后台智能审核,结果通过信息形式反馈给办事群众,实现办事人只需到现场交税并签字确认即可。

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过户智能办”服务推出后,群众在窗口办理不动产过户时间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压缩为10分钟,让群众办事不再难、不再烦,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和群众获得感,助力政务服务工作步入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