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开发区

举办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记者 苏杭)7月7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举办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不断开创技能培训工作新局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开发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在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参赛选手纷纷施展技艺、展示风采,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娴熟技艺和精巧手法。来自开发区企业的13支参赛队伍通过为期两天的技能竞赛,全面展示开发区制造业特色技能技艺和行业企业风采,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亮丽名片。

人才兴则开发区兴,人才强则开发区强。一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推动人才建设工作开展;聚焦发展需要,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深化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持续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每名职工都能掌握“一技之长”,创造出彩人生;强化院企合作,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深化校企合作,全面加强菜单式、订单式、滚动式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不断营造浓厚氛围,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成功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舞台。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开展更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交流活动,形成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发现和培育更多的开发区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