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教师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着力加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全面提高各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建设质量,助力学院升格职业教育本科和创建国家级高职“双高校“建设目标,7月11日上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培训中心举行。

开班仪式上,该院负责人指出,此次培训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科学、学习内容丰富,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参训人员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教师自身业务素质的重要性,练好“内功”,努力自我提高,真正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树立正确学习观念,珍惜培训机会,强化自我管理,积极参与培训研讨,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培训效益,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听课,针对问题研讨,积极向专家交流请教,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据悉,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期7天,将邀请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指导专家李新发教授、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刘源教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珑教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倪居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聚焦项目建设 提升办学质量——“双高”建设几点思考》《模块化课程开发方法与技巧》《如何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成长》《教学质量工程、精品课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创新团队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要求与建设》《新型活页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指导》等作9个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