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深化产教融合 加强校企合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组织有关人员到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继集团)考察,对接该校与许继集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工作。

活动中,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负责人参观了许继集团展厅,观看了许继集团发展宣传片,了解许继集团风电、新能源、智能电网、智能输配电、电动汽车充换电等业务发展情况。校企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产业发展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就深化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发展达成共识。

许继集团负责人介绍了许继集团电力装备行业前景,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整合产业资源、争取战略主动提出实践构想,对许继集团及其作为龙头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与该校开展深度合作、提升高素质技能人才“定制”培养和大学生就业质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电力装备制造产业作为许昌优势主导产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转型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许继集团作为国际知名企业,是电力装备和新能源产业链的联盟会长单位,产品科技含量高、人才团队素质高、上下游产业链全,与该校发展目标和电气类特色优势专业契合度高,校企双方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许继集团丰硕的技术创新成就、严谨规范的管理、高效的质量保证和服务体系令人钦佩。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院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许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挥特色专业和优秀师资优势,争取许继集团在人才、研发、实验设备资源和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支持,围绕许继集团相关企业和客户对人才的需求,聚焦风电、光伏、智慧新能源和绿色智慧校园建设等着力点,进一步深化与许继集团的合作,开展专业化、职业化、定制化人才培养,共建产业学院、国际学院,共建特色专业、课程标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技能竞赛基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开展科技攻关,进一步提高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