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创业担保贷款: 为创业者“贷”来“及时雨”

本报讯 (记者 胡晨 通讯员 陈国胜) “创业担保贷款真是‘及时雨’。对很多大企业来说50万元不算多,对我而言却是救命钱,有了这笔钱店里的生意一下子盘活了!”8月3日,回忆起自己创业的经历,在市区做调味品生意的王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送上“及时雨”,成就创业梦。为帮助更多创业者圆梦,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实行“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扫街式+网格化”服务模式,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创业者申请贷款时所需资料由专管员帮助收集、整理、填写,申请、调查等全程免费服务。申请人只需要在确认相关资格及材料时现场面签即可,节省时间及精力。

目前,全市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6笔28873万元(其中,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0笔4195万元),同比增长17.9%,完成省定目标6.85亿元的42.2%;发放返乡农民创业担保贷款704笔15299万元,完成省定目标2.25亿元的68%;带动就业5107人,为全市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抓住全额贴息的政策红利,把合伙创业、组织创业、小微企业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实地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为更多需要资金支持的创业者‘贷’来‘及时雨’。”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