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挂职干部”引项目 服务村民送健康

本报讯 (记者 马晓非) “魏乡长真是给我们乡的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她引进的这个项目,大概能让2500名群众受益,给群众减免费用50多万元。”8月4日,建安区榆林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宪平激动地说。

张宪平口中的魏乡长是市派挂职干部、许昌市卫健委药政科科长魏锦锦,“这个项目”指的是由国家项目管理办公室批准的“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试点项目”。

脑卒中俗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等特点,不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而且患病后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自从担任建安区榆林乡科技副乡长以来,魏锦锦在该乡所辖村庄走访时发现,村中老年人较多,不少人存在血压高等情况。为及时了解群众身体状况,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魏锦锦经过多方努力,为榆林乡引进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试点项目”,将免费为该乡2500名群众进行脑卒中筛查,对发现的脑卒中高危人群进行干预,从而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