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大力推进文明 校园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文明办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省文明校园(标兵)申报创建工作,近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该校主要领导及各科室文明创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校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现阶段工作重点及材料申报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工作思路等。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该校有关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补短板,强优势,增特色,举全校之力做好创建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协同合作,各负其责,认真对待,坚决做到不缺项、不漏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三是紧扣指标体系,做到精准严谨,认真总结经验,提炼特色亮点,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