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推动“五业联动”发展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探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促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发展,日前,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派出考察组前往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在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组参观了企业文化墙、产品供应链、生产线、员工宿舍等,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和发展方向。

随后,校企双方就共建产业学院并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推进全方位校企融合等进行座谈。考察组对校企双方已开展的各项友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基于机电一体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领域和研发方向的高度一致,对校企双方开发智慧课程、共建学科专业、共创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展望。

考察组表示,校企双方在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带动学生实习和就业、对接企业和社会需求、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建研发工程中心、共申高水平项目等方面都存在可探讨合作的巨大空间,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密切沟通交流,精准对接双方需求,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学院落实落地,促进“五业联动”发展,服务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