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推进文明创建 提升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工作交办会,部署文明创建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就做好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创建的重要意义,全员参与,共同推进各项迎检工作,并通过这项工作展现该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该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按照分工,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 (标兵) 测评体系》要求,按照部门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重在平时,抓常抓长。各部门、各单位要出台具体措施和办法,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平时扎实有序开展,形成长效机制,并以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该校的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四是加强协调,保证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着力提高工作的质量,抓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还对该校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及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并结合《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 (标兵) 测评体系》对材料上报工作和考察工作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