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我市圆满完成全省农村特岗教师招聘组考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贾朋)8月17日,2022年许昌市全省农村特岗教师招聘组考工作圆满结束。今年许昌市参加农村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人数为6906人,比2021年增加了2098人。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本次组考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员健康安全。市卫生健康部门为每个考点增派卫生防疫人员,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做好考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和考点考场的防疫消杀指导等工作。

二是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我市加强考点视频监考管理,考生入场时,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和人脸识别系统对考生严格进行检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三是严密组织考试,确保组考规范有序。各考点严格选拔监考员,开展涉考工作人员全方位培训,确保纪律、业务、防疫培训无遗漏。考试前一天开展考生进入考点模拟演练,考生到达考点后,测量体温,扫描考点学校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并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报告、本人大数据行程卡截图。考生各项防疫检查均无异常且身份核验通过后,考点在其准考证上加盖印章。考试当天,考生凭加盖印章的准考证快速进入考点进行考试。各考点认真落实考务工作要求,考试时间掌握、试卷发放、信号发布等各种具体操作精准,考场管理、考试组织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