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举办高水平专业群 一体化教师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8月14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高水平专业群一体化教师培训班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该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双高工程”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

开班仪式上,该校相关负责人对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珍惜机会。该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尤其是目前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疫情防控压力安排此次培训,足以显示该校对“双高工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参训教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我。二是迅速适应,转变角色。此次培训期间,每一位参训教师都要及时转变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集中精力,保证学习时间,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中。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每一位参训教师都要坚持学与思的统一、思与行的统一,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并自觉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培训结束后要写出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成果。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全国职教大会后职业教育的形势解读、新《职业教育法》解读、世界技能大赛相关经验分享、职业院校教研团队建设、工业机器人实践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