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我市全力做好暑期 “监管护苗”专项督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落实中央、省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最新精神,近日,我市召开暑期“监管护苗”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来输入风险不断加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县(市、区)立即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分别成立四个专项督查组,周末不休息,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暗访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场所码、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公示牌设置和疫情防控措施明白卡张贴情况,室内外环境卫生和教室消杀、通风情况(查看记录),师生健康登记记录,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是否制订应急预案,参加培训人员是否测温、扫码、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等内容。

会议强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拟定于9月中旬对国家监管服务平台数据进行通报,我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已合规机构尽快与监管银行对接,尽快通过银行监管账户核验。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新设置标准加快审批并录入国家监管服务平台,实现全要素监管,进一步规范、净化培训市场。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双减”工作会议精神和暑期“监管护苗”专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有关数据进行了通报,就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