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深入开展暑期校外培训 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陈锦)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近日,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责成相关部门在暑期对校外培训机构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保障中小学生的课后娱乐时间,减轻学生负担。

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多次行动、明察暗访,对所有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巡查,包括以教育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一对一”、“上门服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的培训活动,并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学内容、师资力量、收费标准和招生宣传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底数。针对存在的各项问题,如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疫情防控举措不到位等问题,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方案,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下一步,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将在省、市“双减”工作指导部门的引领下,继续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厘清权责,健全机制,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整治措施,巩固整治效果,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