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经济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市场培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日前,记者从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一号改革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抓改革、降门槛、提效率,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自今年4月中旬至今,该市新增企业3261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0632家。

据了解,在禹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局主动联系乡镇党委、政府,在市场主体培育上下真功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突出“一村一品”主导产业,推动“公司+农户绑定”发展,从而实现主导产业总产值占全村生产总值50%以上、带动从业农户占总户数40%以上、农户从事主导产业占家庭收入70%以上的标准。该局充分发挥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职能,不断强化市场主体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2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网络化管理模式,真心实意做好企业服务,创新服务机制,把‘尊商’‘亲商’‘重商’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禹州‘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新的大的贡献,为禹州市经济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该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