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彩绘环网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你们给这电力设备箱画上图案,既美观又彰显城市活力,很有创意。”8月24日,在市区建安大道,看着往日单调灰暗的环网柜纷纷披上主题鲜明、色彩缤纷的“外衣”,市民张亮对现场负责进行环网柜美化的许昌供电公司员工王卓娅说道。

美化环网柜是许昌供电公司开展的“彩绘环网柜‘电靓’街景”工程。今年以来,许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为服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许昌供电公司发挥电网企业优势,利用配电环网柜体表面宣传资源,精心策划开展“彩绘环网柜‘电靓’街景”工程,积极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打造文明创建亮点,全力塑造“电靓”许昌品牌。

该公司组织人员集中梳理出中心城区45条主次干道、28处重点公共场所的209处需要美化的环网柜,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公益广告彩绘创作,将彩绘与周围环境有机融合,“美颜”后的电力环网柜和行道绿化相得益彰,既为市民营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空间品位。

该公司此次“彩绘环网柜‘电靓’街景”工程图案内容涵盖传统文化、电力营商环境、绿色电力、清洁能源等元素,无论是嵌于绿草合围的绿化带中,还是坐落于街巷行道一隅,在惟妙惟肖的绘画中,原本呆板乏味的配电箱被赋予了生机与活力,成为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许昌供电公司共计完成4条街道、21处31台环网柜的彩绘工作。彩绘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下一步,许昌供电公司将按照工程时间表,严控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彩绘创作任务,积极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电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