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经济

禹州市供电公司

优化办电功能 提升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高红娜)“真没想到,直接刷脸就能办理用电业务……”8月25日,禹州市民李先生在政务大厅供电服务窗口,通过脸部数据识别,全程未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就顺利办理了低压居民过户业务。

今年7月底,禹州市供电公司“刷脸办电”功能正式上线,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只需下载并登录“网上国网”App,根据提示选择相应信息,阅读授权协议,并确认授权后,通过摄像头获取人脸信息,与大数据局信息进行认证和智能比对后,在线查询客户主体证明、产权证明等,实现“零证办电”。低压居民用户仅需在“网上国网”App实名认证后,直接刷脸即可在线获取身份证、不动产信息,核验无误后,正式受理用电业务。

一直以来,禹州市供电公司致力于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线上办电功能,深化政务数据共享,实现用电报装“低压一次都不跑、高压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含量,推广运用现代化技术平台,以实际行动实现“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

据悉,自8月份以来,在该公司受理的132件低压办电业务中,通过“刷脸”办理的有67件。企业获得电力高压接入电网流程由原来的8个环节压减至4个、低压接入电网流程由原来的8个压减至2个;企业办电接入电网所需时间在原时限的基础上压减1/3以上,高压业扩报装可控时限较国能监管标准时限压减35.59%基础上,又压缩72.72%,平均为7.5个工作日……该公司持续以高标准、高科技大力推动办电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进一步提升了客户办电获得感与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