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 主体班第一批培训班开班

黄旭东出席开班式

本报讯(记者 胡晨 通讯员 陈青海 田会利) 9月6日,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开班式。

本批培训班共3个班次,分别是第40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第4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1期正科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制均为1个月;共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教学单元,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蹲点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就开展好此次培训,黄旭东寄语各位学员:一要认清当前形势,自觉服务大局。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危机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坚持学以致用,锤炼能力作风。要弥补短板不足,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勇于担当作为,锻造务实重干、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作风,带头把“严”内化于心、把“实”外化于行;要更新知识储备,注重理论、经济、科技等知识学习,在不断的“补氧”“充电”中增底气、养才气。三要树牢纪律底线,展示良好形象。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教学管理,严守疫情防控,严肃廉洁纪律,力争在理论素养、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使在党校的学习成为人生充实、美好、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