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黄旭东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时要求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培养更多大国工匠

本报讯(记者 胡晨) 9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前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走进校园,黄旭东察看了学校规划布局与建设,前往实训中心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了解师资力量配备、专业设置、学生学习及就业前景等情况。

座谈会上,黄旭东对学校建设特别是新班子调整之后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实践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二要坚持职业教育方向,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目标,把学校打造成培育大国工匠的摇篮。三要坚持为国育才战略,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坚持校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许昌产业发展需求提升办学水平,为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电气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人才。五要坚持校企合作方式,采用“订单培养”“企业进校办厂”“学院进企办校”等模式,努力为产业、企业、社会培育更多有用之才。六要坚持党建引领为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教书育人高质量,确保学校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