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面对面谈发展 心连心解难题

本报记者 付家宝 通讯员 张东伟 张永杰

企业发展遇到什么困难?如何适应当前的市场环境?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有哪些意见?9月13日,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联合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交流座谈会,邀请黄河集团、金汇集团、宇龙集团、新天地药业、金阳铝业、鸿昌电子、四达电力、河南德佰特、恒达集团9家企业“一把手”齐聚,面对面谈发展,心连心解难题。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满意才是金标准。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到了可耕地里保民生、助企服务走在前,增强了企业家再次创业的信心。”宇龙集团董事长岳朝仁说。

“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和投资沃土,感谢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助企业办理抵押登记,解决融资问题,可以说帮扶接地气、暖人心。”河南四达电力总经理陈建甫说。

听取现场分享交流后,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金红就参会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答复。“我们将坚持‘净地出让’,不给竞得企业增加后续困难,保证项目健康有序推进;坚持法律法规政策常态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土地遗留问题,加强企业联帮联建,上门服务,事前服务,充分发挥资源要素保障优势,助力长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金红说。

据了解,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工业“标准地”出让首开全省先河,其经验、做法被省委办公厅专题刊发,“一网两长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资源督查济南局充分肯定;金葛高科工业园633亩沉睡唤醒土地被自然资源部作为盘活用地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入选全国27个案例序列,全省唯一;不动产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今年上半年,为黄河集团、新天地药业等企业办理抵押登记380余宗,融资金额达20亿元,助力长葛市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