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市三高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现场。 余蒙歌 摄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余蒙歌)为做好反恐防暴应急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9月13日,市三高在市公安局魏都分局西关派出所(以下简称西关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该校相关负责人就本次演练做了具体部署,并强调安全保卫科工作人员、保安人员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安全保卫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暴恐、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快速反应、协同配合能力。西关派出所民警对演练给予了技术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一名男子趁该校开门之时,闯进校园。该校反恐防暴小组成员和保安人员立即上前劝其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该校反恐防暴小组成员严厉制止。面对该男子手持凶器硬闯校园,该校反恐防暴领导组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反恐防暴小组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反恐防暴小组成员立即拿起钢叉、护盾、警棍等专业器械,迅速将暴恐分子制服。

此次演练在该校的精心组织下,获得圆满成功。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继续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继续开展好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