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襄城县教体局

五措并举抓廉政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孙亚旭)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教体局获悉,该局以党员为主体,以干部为重点,坚持制度规范,强化监督,锲而不舍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突出教育预防,筑牢思想防线。该局通过上专题党课,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等,努力建设素质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职工队伍。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专题党课学习2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5次、节前警示教育5次、集体廉政谈话3次。

二是强化重点监督,严防职务腐败。按照权责一致的标准,该局整理出权力清单,明确职权名称、内容、行使主体和法律依据,实行重点防控,着力夯实服务意识。

三是实施风险预警,增强防控实效。该局出台《廉政风险预警暂行办法》,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发出预警,严防重大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做实内部监督。采取定期不定期的座谈、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该局全程把关系统内部风险防控和权力运行,及时纠错并督促整改,努力实现廉政风险最小化。

五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该局坚持每月、每季度向派驻组汇报工作,今年以来已向派驻组汇报工作15次,邀请派驻组参加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高招考试、教师招聘、评优表先、财务管理及教育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决策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