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我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企业 安全生产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苏杭)日前,我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来自全市危险化学品及重大危险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等参与培训。

培训首日,工伤预防专家刘江从重大危险源的基础知识出发,为参训人员普及重大危险源的由来、安全生产特点、发展现状、定义、辨识及分级等有关内容;解读《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梳理企业负责的监督管理责任及常见的几类重大危险源辨识、防护知识,进一步强化认知。在系统讲解理论知识后,工伤预防专家庞益刚则着眼于实践、操作和管理等层面,丰富培训内容。他从重大危险源储运安全管理、风险分级管控要求,到重大危险源隐患排查治理要求、重大危险源作业环节安全管理要求进行专项讲解,并借用事故伤害案例,让培训实现“1+1>2”的效果。

通过本次专项培训,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重大危险源企业增强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有力推动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