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全覆盖排查隐患护安全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电缆沟封堵完好、防火墙状况良好......”9月13日,在许昌供电公司220千伏付庄变电站,值班人员正在对照秋季安全大检查自查清单,对站内电缆沟进行自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红线”。

在今年的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该公司结合近年来安全工作实际,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检查要求,列出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控等15方面162项重点检查清单,覆盖生产、基建、营销、信息等各专业、各领领域。该公司采用清单式自查的方式,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活动,全面消除安全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着力推动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着力提升检查深度和广度,将检查任务分配到具体班组和责任人,由具体责任人对照检查清单认真排查,并签字确认,确保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按照“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系统梳理问题原因,归类分析,逐项细化制定整改措施,突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治理期限,闭环管控,按期完成隐患治理;对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隐患背后的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完善制度标准,弥补管理漏洞,健全管理机制,全方位排查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真正做到发现和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及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