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举行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对接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10月27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举行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对接会。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简称UK NARIC,成立于1983年年初,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UK NARIC中方理事会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旨在助力中国职业院校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品牌。

会上,UK NARIC中国区负责人就UK NARIC中国区机构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的优势、课程标准的输出、评估的意义进行了交流。该校与会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就认证实施的流程、成效与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充分了解了UK NARIC中国区机构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的流程。双方希望能够不断加强合作,通过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对接国际专业标准,进一步提高该校的国际影响力,切实达到“国际可交流”。下一步,该校将继续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加强沟通交流,切实保证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工作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