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新入职班主任培训座谈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了帮助新入职班主任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提升班级管理水平,10月24日下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了新入职班主任培训座谈活动。

活动中,许昌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政教科科长牛书豪以《新手上路——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内容》为题,从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班主任必须明白的几件事、班主任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对新入职班主任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新入职班主任对班主任岗位职责、班级管理理念、管理要求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培训结束后,牛书豪又携工作室骨干成员和政教科相关人员与新入职班主任进行了深入高效的座谈交流,针对新入职班主任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进行把脉会诊,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处理建议,并就一些新生班级易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见解。

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新入职班主任们坚定了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决心,增强了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建班育人能力,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