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政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砥砺起赴新程

本报讯(记者 徐鼎烨 通讯员董凯)日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市政数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政数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许昌市新时代、新征程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服务宗旨的历史选择,对于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行路致远,砥砺前行。市政数局将立足许昌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着眼引领未来,以高标准推动数字化改革,助力许昌数字政府建设,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创新驱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是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对此,市政数局将继续立足企业和群众办事立场,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