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10门课程立项省级精品课程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0门课程被评审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立项建设,其中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9门,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立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此次申报的10门省级精品课程,是从已完成结项验收的81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经过层层推荐、遴选出来的,课程建设较为成熟,有着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和良好的运行数据。

该校于2016年开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截至目前,立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批共计151门,其中28门入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校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承担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主体责任,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做好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和建设总结,坚持应用驱动、建以致用、以用促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