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学府街小学

家校“云端”相聚 温暖共伴成长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更好地满足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需求,帮助家长正确引导孩子成长,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11月14日,市学府街小学第十三届“爸妈益课堂”正式开课。

此次活动为线上活动。活动开始前,该校各年级均与家长进行细致沟通,逐一通知;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们发出邀约,确保每个家长都能准时参与活动。活动中,该校副校长姜媛媛为家长们做了题为《家校同心,做一个温暖有力的家长》的讲座。姜媛媛围绕“温暖”“有力”两个关键词,分析了孩子进入小学阶段的心理特点和非智力因素,指导家长们要理智地信任孩子,要正面管教,重视挫折教育,培养孩子的勇敢精神、动手能力;鼓励家长做榜样型家长、监督型家长、学习型家长。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在微信群中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积极分享经验,力求家校合力,呵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