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喜获国家级大奖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如期举行,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指导老师王永科带领选手王烨参加可再生能源赛项决赛,荣获可再生能源赛项全国第八名,喜获二等奖。

据悉,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设置26个赛项。可再生能源赛项共有40支国内队伍参加总决赛。

近年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能源转型战略需求,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紧盯“十大战略”实施过程,对接许昌“633”工业体系新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布局,设立光伏工程技术、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等专业,并建成世界技能大赛可再生能源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可喜成效。

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校将以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许昌“五个强市”建设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