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举办学生技能大赛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进一步促进技能型人才专业水平提高,检验学生所学,为广大学生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舞台,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举办学生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在淘汰赛中,来自电气工程系的395名学生参加了“电工”“机电一体化”“Altium Designer16 ”“智能供配电技术”“单片机编程”等五个赛项的比赛。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1级电气自动化(2)班的薛人维、21级电气自动化(1)班的韩幸雨、21级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班的熊涛分别获得了“电工”“Altium Designer16”“智能供配电技术”个人赛的第一名;22级电气自动化班的霍义帆、王春辉获得了“机电一体化”团体赛第一名。

该校对本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指导大赛组织工作,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按照国赛的标准进行训练、比赛、评分;要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并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成绩、比出风格,为省赛、国赛、世赛做好准备。

本次大赛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但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认真参赛,积极比拼,评委根据选手现场成果打分。该校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导向作用,展示了该校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水平,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经验、展示技能风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