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本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加快推进学校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工作,12月6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本工作专班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讨论,就学校本科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全面发力。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是广大师生的共同诉求,学校第一届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均将建本工作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首要目标。目前,国内、省内高职院校均在积极准备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该校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目标任务,提前着手,超前谋划,抢抓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

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对照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要认真做好政策条件解读,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任务分解,找差距、寻短板、补不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建本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不出纰漏。

要提高标准,凸显亮点。针对本科建设各项指标,全校上下不能仅仅满足于达标,而是要干货满满、内容丰富,做实做细做足做好,充分显现学校的品牌、亮点和特色。

要强化领导,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有“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必胜信念,全力推进建设本科职业大学的各项准备,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