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让党的精神声声入耳 声声入心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12月9日,记者从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到,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团委自11月以来举办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该校各部门、各院系通过聆听报告、组织培训、观看专题片等多种方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该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体成员培训会。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整体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开展分组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等活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该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通过观看专题片,学生会成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

结合青年群体的思想和学习特点,该校学生会还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今天我来读”活动,学生会成员依次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并畅谈心得体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入耳、声声入心。

下一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团委将以认真学习为主要任务,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