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做好德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管理和育人水平,推动新学期德育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许昌实验中学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班级财产管理和学生就餐管理的相关要求。与会班主任学习了德育工作理论,表示在新学期要继续加强德育机制与德育队伍建设,做好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与新时代劳动课程教育。

会议对新学期政教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包括规章制度、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创文工作等,力求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

该校相关负责人指出,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有团队配合意识,管理上要多样化,在班风的养成上要牢记“身教胜于言教”;对待学生要有爱心,通过教育和管理真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内容,为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全体班主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信心,为新学期的班级管理、德育等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