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大力推进本科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加快推进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以下简称本科建设)工作,2月7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该校主要负责人、院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联络员及本科建设工作推进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政策背景、优势条件、阶段成效、现存短板以及采取的相应举措等方面介绍了该校本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精准对照本科建设条件,以教育部“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围绕办学定位、治理水平、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基础设施、实习实践、就业情况、办学经费等11类38项本科建设指标,查漏补缺、持续求进,狠抓内涵建设和硬件提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本科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以本科建设工作为起点,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奋进伟大新时代;二要以本科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凝聚攻坚合力,激活发展新动能;三要以本科建设工作为契机,全面强化作风建设,开启事业新征程。

会议还宣读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本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推进专班的通知》,介绍了各工作推进专班的具体任务以及本科建设工作任务指标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