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交通运输局

为农民工返岗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白树伟)春节过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道路客运企业开展“点对点”包车服务,确保农民工春节后安全、便捷、平安、有序返岗。截至2月6日,该局开行农民工“点对点”客运包车42趟次,安全运送外出农民工3170余人次。

提前制订方案。该局对农民工节后返岗时间、返岗人数、返岗地点、出行方式等提前开展摸底,科学制订农民工节后返岗运输组织保障方案,确保运输有组织、运力有保障、高效安全到达返岗目的地。

加强运力保障。该局完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应急预案,优化应急运输流程,筹备应急运输车辆50台,其中“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服务专车30台,全力应对节后外出务工客流大幅增加情况,确保农民工返岗走得好、走的了。

优化服务措施。该局开展“老家河南·心的春运”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开行“五心”线路、“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等活动,着力提供优质出行服务、温馨出行环境和舒适出行体验。

确保安全运输,该局加强“点对点”包车安全管理,规范包车手续,对运行线路、驾驶员配备、途中休息点和安全运行措施等严格审核;借助科技手段,对“点对点”包车车辆加强动态监控,确保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