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禹州市供电公司

寒夜抢修守护生命安全

本报讯(焦永生 杨济豪)“多亏他们及时抢修,否则我父亲真的危险了。”2月6日,禹州市小吕镇刘坡村村民李付锋将一面写着“服务热情周到 工作快捷高效”的锦旗送到了禹州市供电公司小吕供电所所长连进进手中,对供电所连夜抢修及时恢复呼吸机用电表示感谢。

李先生的父亲72岁,身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24小时需要使用呼吸机和用氧机维持生命。1月29日,禹州市迎来强降温天气,为了取暖,李付锋的家人将家中的制热电器全部打开,晚上9点50分,家中突然停电。这可把李付锋吓坏了,“呼吸机和用氧机电池容量有限,仅存的这点儿电量要是用完了,没电可不行啊!”李付锋急忙翻出之前小吕供电所发放的供电服务卡,拨打用电抢修电话反映情况。

正在值班室值班的小吕供电所所长连进进立即和同事带上发电机、工具和抢修材料,驱车直奔李付锋家中。抵达的“第一时间”,抢修人员快速启动发电机,确保呼吸机和用氧机正常运转。

随后,抢修人员开始排查停电原因。原来是用户因用电功率过大,导致客户产权设备内的空开烧坏断电。查找到故障后,抢修人员搬梯子、拿工具、打手电、换新空开……20分钟不到,停电故障得到解决,李付锋家中重新恢复光明,李付锋一家人的心终于平静下来。第二天,放心不下的连进进又带领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李付锋家中,对其家里的用电线路和呼吸机进行全面检查,更换两处有些老化的用电线路,确保其家中用电安全。

感受到供电服务人员一心为民的服务态度,李付锋一家人心里十分感激,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了小吕供电所,以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