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激发教育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9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该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联合党支部、行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艺术系党总支、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等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该校党委书记对各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存在问题。

就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党建工作堡垒。要夯实主体责任,在执行能力上求突破;要抓实教育培训,在提升素质上求突破;要抓实党建载体,在品牌建设上求突破。二是强化纪律建设,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要严格制度落实,保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常态化;要持续加强正风肃纪,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作风教育;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师德师风的监督教育。三是强化底线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合理使用网络媒体,大力弘扬正能量,激发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团结向上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