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绷紧纪律之弦 筑牢思想防线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为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醇、学风清新”的“五清”校园,3月6日,许昌实验中学召开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该校相关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年级主任及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约谈。

会议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清廉学校创建为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廉洁从政、廉洁从教,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落实责任,持之以恒提高能力。

二是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三是严格履行职责,争做责任担当的先行者。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着眼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的作用,既耳提面命传导责任压力,又身先士卒彰显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恪尽职守、严格履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约谈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带头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创建“五星”支部、“五清”校园,为许昌实验中学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