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强化岗位意识 护航学生成长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余蒙歌)为全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3月7日,市三高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上,该校有关负责人针对日常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班主任进行沟通,强调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该校心理教师张继磊就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班主任们提出建议,指出要对学生进行心理帮扶,重点在于关爱学生,对学生要“总是去安慰,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在日常班级管理中注重关注细节,巧妙调节,让德育真正触动学生心灵。

会议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提醒班主任要注意防火及用电安全。会议针对学校纪律、卫生和防疫工作等注意事项向班主任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会议指出,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的核心。做好班级的德育工作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而言至关重要。年轻班主任要注重自我成长,多学习,勤锻炼,既要站稳讲台,又要做好管理。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该校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强化了班主任的岗位责任意识。该校班主任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细化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护航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