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聚焦“双高”建设 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3月13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以高质量“双高”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展现新时代职业教育新面貌。

在开班仪式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把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该校要聚焦“双高”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以奋进姿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负责人强调,一要聚焦提质培优,奋力在打造特色职教品牌方面更加出彩;二要聚焦数字赋能,奋力在推动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方面更加出彩;三要聚焦开放创新,奋力在彰显职业教育责任担当方面更加出彩;四要聚焦协同共建,奋力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更加出彩;五要聚焦文化浸润,奋力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方面更加出彩;六要聚焦推进职普融通,奋力在凸显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方面更加出彩。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该校下一步的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机制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落到实处;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开展好党建创新品牌“一院一品”建设;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把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内容;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