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召开新入职工作人员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3月22日上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召开新入职工作人员座谈会。该校主要负责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3年新入职的2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新入职工作人员依次作了简要自我介绍,并围绕“对职业教育怎样看、入职后的切身感受、将来怎样干”三个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表达了他们明确定位、尽快适应角色、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该校主要负责人勉励新入职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干事创业。一要为人师表,坚持学习。要结合理论,把握规律,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提升业务水平。二要加强作为,勇于担当。以共担风雨、命运与共的责任感,找准定位,尽快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学会感恩,做有奉献精神的建设者。青年教师要甘于付出、敢于担当,主动聚焦新时代发展要求,聚焦学生时代特点,聚焦该校发展新机遇,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高职院校发展使命,做有职教担当的奋斗者。

新入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的举行,使自己深刻感受到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体会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本次座谈会有力助推新入职工作人员迅速融入岗位、创新性开展工作,为大家实现职业教育梦想和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