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增强“双减”工作责任感 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全市“双减”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吴昆)3月21日,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市“双减”工作座谈会。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双减”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二是做好转化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尽快审批、颁证,对审批后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全要素录入全国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三是加大治理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对纳入全国监管平台的校外培训机构,要规范收费、网上购课、消课等行为;对违规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加大查处力度,制定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