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5月4日,许昌实验中学的学生志愿者来到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育才社区,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打扫卫生,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环境。

当日16时,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带着清洁工具,开始为社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清扫社区内的街道、花坛和楼道等公共区域。他们认真、细致地打扫每一个角落,把垃圾、落叶等一一清理干净。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做好清洁工作后,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鼓励大家爱护环境,从自我做起,共同创造美好的社区。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该校学生不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意义,还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校将持续引导学生秉承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