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点赞!我市学子捧回69个省一等奖

我市在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吴昆)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及50多所承办校承办的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市学生在大赛中斩获69个一等奖、112个二等奖、104个三等奖,为许昌市中等职业教育增光添彩。

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我市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以“校赛为基础,市赛为引领,省赛、国赛为目标”的四级联动机制,不断形成“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的大赛局面,竞赛成绩稳中有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之际,我市将继续以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为依托,全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完善校企融合发展机制,推动中外职教交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