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学子

喜获河南省第二届 职业技能大赛金牌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吕品)近日,以“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主题的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闭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参赛选手卢首融在电子技术(世赛项目)赛项中荣获第一名,喜获金牌。

据悉,作为河南省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本届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和办赛标准,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和河南省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运输与物流、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设置了汽车技术、移动机器人、电子技术等70个赛项。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自团队备赛以来,该校领导多次深入训练场地指导备赛工作,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教练团队教师主动对接标准、坚持阶段总结、注重难题攻关,牺牲假期及日常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参赛选手刻苦钻研,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备赛上。在该校的全力保障和支持下,卢首融同学通过勤奋努力的训练和在赛场的出色发挥,顺利斩获金牌。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坚持弘扬工匠精神,落实内涵发展,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与教师职业能力的具体体现。”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持续提高训练水平,力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和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发挥好赛事的引领带动作用,高质量推进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继续高质量开展专业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