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平安许昌

河南省许昌监狱

学中华经典诗词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本报讯(记者 李小娟 通讯员 寇九龙 丁松军)5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许昌监狱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监区文化内容,进一步发挥文化改造潜移默化、攻心治本的作用,该监狱在全狱服刑人员中开展了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据该监狱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服刑人员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教育服刑人员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改造信心,增强改造动力,以文化改造的新成果促进监狱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

为确保此次活动落到实处,该监狱为监区适量配发《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毛泽东诗词欣赏》(正编部分)等书籍,要求各监区结合实际情况和服刑人员的文化程度,适时开展经典诗词诵读,并根据服刑人员的学习情况和个人爱好,建立诗词兴趣小组,选拔组建监区代表队参加监狱举办的比赛。

“当下,我们正在举办狱内选拔赛。待比赛结果出炉后,我们将开设一个强化班,聘请专家、教授采取集中授课与‘开小灶’相结合的方式,对优胜者进行专业指导。今年6月,我们将组织优秀者参加省级比赛。”该监狱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