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许昌

河南省免疫学会自身免疫诊断专业委员会巡讲班走进我市

本报讯(记者 马晓非)5月17日,河南省免疫学会自身免疫诊断专业委员会巡讲班在许昌市人民医院拉开帷幕,多名省内专家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的300余名临床医生及检验工作者授课。

据了解,此次巡讲班由河南省免疫学会自身免疫诊断专业委员会主办、许昌市人民医院承办,旨在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自身免疫诊断新技术、新项目,促进医疗技术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自身免疫诊断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近年来,自身免疫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自身免疫疾病发病隐匿、发病机制复杂,且诊断困难,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较为困惑的一个问题。此次巡讲班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前来传经送宝、答疑解惑,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自身免疫疾病,提高对自身免疫疾病的诊断水平,从而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许昌市医学会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周志敏说。

河南省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郑州大学神经免疫教研室主任高峰,河南省免疫学会自身免疫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实验室主任王春燕及周志敏,分别以《中枢神经脱髓鞘生物标志物》《胃肠系统自身免疫疾病相关自身抗体检测及临床应用新进展》《自身免疫性肝病的临床经典案例分析》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悉,许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秉承“以质量为中心”的原则,在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检测方面处于先进水平。